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通過第四期剩餘居屋單位的平均售價及其他有關的銷售安排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八月一日)通過第四期剩餘居者有其屋(居屋)單位的平均售價。第四期發售合共3,221個單位,下月起接受申請。
  
  今期推出的單位,包括2,268個未售單位(筲箕灣東濤苑二期640個、黃大仙瓊軒苑344個和馬鞍山錦豐苑1,284個)以及953個分布於不同居屋苑的零散單位。

  資助房屋小組委員主席張炳良教授表示:「剩餘居屋單位的售價是參考有關居屋苑鄰近多個柤若屋苑的物業成交資料,及合資格買家的按揭還款負擔能力而釐定。在評定市值時,除參考市場趨勢外,亦充分考慮剩餘居屋單位已落成一段時間,而有些單位亦曾有人入住,以及各個有關屋苑的不同特點,例如地點、交通便利及景觀等因素。」

  按評定市值折減30%後,東濤苑二期、瓊軒苑和錦豐苑的平均售價按實用面積計分別為每平方米41,630元、31,150元及28,700元(或按建築面積計分別為每平方米30,920元、24,610元及20,980元)。詳情請見表一。

  至於零散分布於不同居屋苑的單位,同樣按市值折減30%,其售價由最低的約450,000元(位於何文田冠熹苑)至最高的2,390,000餘元(位於黃大仙嘉強苑)不等。其他有較多零散單位出售的屋苑的售價資料請見表二。

  今日的會議亦同時討論有關的銷售安排,包括維持現時綠表與白表申請人80:20的配額分配比率,倘出現任何剩餘的綠表配額會悉數撥給白表申請人,反之亦然。另外,家庭住戶較一人住戶優先選樓的安排,亦維持不變。

  東濤苑、瓊軒苑、錦豐苑及天富苑均設有示範單位,有意購樓者可在申請和選樓期間前往參觀。

  至於回購單位,房委會由申請階段開始會將顯示每個單位內部情況的相片上載於房委會網頁及於樂富的客務中心展示,讓有意購樓者參考。申請人會獲安排在簽訂買賣合約前,觀看已揀選的回購單位。

  所有未售單位設有一年保養期,由個別單位的售出日期起計。回購單位則是以「現狀」出售,故不會獲提供保養期。

  第四期剩餘居屋單位將於九月起接受申請。符合資格的申請人預計可於十月底開始選樓。有關申請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