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標準普爾調高香港的外幣及本幣主權評級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 (七月三十一日) 歡迎標準普爾(標普)決定調高香港的外幣及本幣主權評級,從AA調高至AA+,並保持穩定的展望。

  標普表示調高香港的主權評級主要是由於中國內地信貸質素進一步改善,以及香港政府財政狀況持續保持穩健。香港強勁的經濟和金融基調亦是香港信貸質素的有力支持。標普預期香港靈活的經濟結構以及穩健的金融體系將繼續推動經濟保持5%的增長趨勢。

  標普又指出,香港龐大的對外資產淨頭寸保護了本地經濟免受資金流向波動引致的流動性風險的影響,並預期經濟週期性放緩不會影響香港的長期經濟發展前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對標普的決定表示歡迎。他指出香港外幣及本幣主權評級調高到AA+級,反映國際社會對香港穩健經濟基調及經濟政策的重要肯定。香港的優良信貸質素使香港繼續受惠於亞洲區,特別是內地的經濟增長與發展。

  曾俊華表示:「在環球經濟不穩定的形勢下,香港的評級調高,充分顯示香港經濟抵禦風險的能力。」

  曾俊華說:「財政方面,政府會繼續改善香港的公共財政狀況,貫徹遵守審慎的理財原則。」

  標普在二○○七年七月把香港外幣及本幣主權評級AA級的展望,從穩定調升到正面。



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