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關於「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七月十八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關於「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的發言全文:  

主席:

  關於「設立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的建議,在七月十四日財委會簡報會上,我已作了說明,委員會亦進行了討論。我總體的印象是,發言的議員普遍支持有關的建議,有部分議員要求政府進一步闡釋建議的具體內容或提供更詳盡的資料。在會議上我和政府其他同事作了解釋,也在向財委會提交的討論文件中有進一步的交代。

我只想簡單提出幾點:

(一) 正如我在簡報會上所說,協助四川重建絕對不影響我們關注本港社會民生的工作,我說過「兩條腿走路」,也有信心同時做好這兩項工作。行政長官在星期三已作出了實際行動,推出110億元的十項紓解民困措施,我們並會在今次會議向財委會申請撥款。我們說話是算數的。

(二) 未來兩、三個月,是確定四川整體重建規劃和具體項目的關鍵時刻。因此,信託基金早日成立,並注入20億元啟動資金,是邁出重要的第一步,有助香港早日參與重建工作,早日建立這個開放給社會參與的平台,早日審批一些可以在短期內上馬的項目。

(三) 我們會貫徹「政府牽頭、全民參與」的承諾,督導委員會下設的五個工作小組會按實際需要,邀請社會上有關的專業人士和機構參與,與政府一起,發揮各自的專長,共同推進項目的落實工作。

(四) 基金的運作會是高度透明,對資金的應用和項目的落實會採取嚴謹的監察制度。我們並會定期向立法會和公眾報告,包括具體項目的進展。

  主席,我籲請財委會通過撥款申請,令我們能夠早日展開協助四川重建的工作。



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