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奧運徑、奧運林今揭幕(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七月十八日)為位於大嶼山白芒的香港奧運徑及奧運林開幕典禮暨親子之旅主持揭幕及開步儀式。

  北京2008奧運即將來臨,為標誌這項世紀盛事,以及香港有幸協辦奧運馬術比賽項目,特區政府得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批准,將白芒村至梅窩的一段山徑命名為「香港奧運徑」,以及將白芒村附近山坡的一片植林命名「奧運林」。

  行政長官於揭幕典禮上表示,北京2008奧運其中一個主題是「綠色奧運」。設立「香港奧運徑」和「奧運林」正好切合這個主題,同時可以向市民提倡綠色生活,灌輸環保意識。

  香港奧運徑連接白芒及梅窩,全長約5.6公里,最高點為227米,途經若干條超過200年歷史的鄉村。

  其中位於香港奧運徑起點的白芒村,其門樓、圍牆、宗祠及更樓,已被列為法定古蹟,其背後的風水林亦甚具新界農村的特色。

  香港奧運徑適合家庭一起郊遊及遠足,他們既可欣賞沿途的自然環境,又可一探村落的歷史和文化,體現北京2008奧運推廣的綠色奧運及人文奧運精神。.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亦一同主持揭幕,隨後,「香港奧運徑」及「奧運林」將會成為香港人永久擁有的奧運資產。

  其他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漁農自然護理署副署長劉善鵬、「綠的歡欣」主席譚惠珠及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



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