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懷疑食物中毒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七月十五日)跟進調查五宗涉及油麻地一食肆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共影響二十一名人士,並呼籲市民應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壎矷A以預防經由食物傳染的疾病。

  首宗個案涉及六男三女,年齡介乎十七歲至二十一歲,他們於七月十一日在該食肆進食,約七至二十二小時後,出現腸胃炎的病徵包括肚痛、作嘔、嘔吐、腹瀉和發燒。當中三人向私家醫生或公立醫院急症室求醫,無須入院。

  壎籵嬝@中心今日接獲另外四宗個案呈報,涉及四個組別共三男九女,年齡介乎十七至三十歲,他們分別在七月十一日至十四日期間在該食肆進餐,約三至四十一小時後陸續出現腸胃炎的病徵。其中六人前往私家醫生或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一人入院。

  壎籵嬝@中心現正作進一步調查。

  市民在外進食時應注意下列要點:

* 光顧信譽良好及有牌照的食肆;
* 不要光顧無牌食物檔;
* 進食徹底煮熟的食物;
* 避免進食生的海產;
* 在選擇冷盤,包括自助餐的壽司和生蠔時,要小心謹慎選擇;
* 飲用煮沸的水;
* 使用兩套筷子及煮食器皿分開處理生和熟的食物;
* 不要嘗試使用鹽、醋、酒及日本芥末殺菌,這些都沒有殺菌效用;及
* 進食前及如廁後要洗手。



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