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積金局回應消委會調查
**********

下稿代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發出:

  就消費者委員會有關強積金收費的調查,積金局發言人回應如下:

  積金局明白消費者委員會與市民對強積金收費的關注,並會與受託人商討繼續減費的空間,去年的減費是一個好開始,積金局希望受託人回應社會訴求再調低收費,令更多打工仔受惠。

  積金局知道有部份強積金基金收費已屬低水平,以及受託人亦推出低收費的新基金,供計劃成員選擇。

  強積金收費是由市場力量決定,積金局已向立法會建議僱員每年可至少一次為自己的供款部份選擇受託人,估計六成的強積金權益可在受託人之間自由調動。這方案會促進受託人相互競爭,收費可望能進一步下調。積金局亦會考慮消委會就此方案所提出的意見。

  積金局近年積極與受託人協作提高強積金制度的效率,藉此降低強積金計劃的營運成本,從而令收費有下調空間。另外,隨著強積金滾存的資產淨值不斷增大,相信受託人的收費亦會隨之下調。



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