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技能提升計劃學員獲頒魯班獎
*************

  勞工及福利局今日(七月十五日)在魯班廟舉行「2008技能提升魯班獎」頒獎典禮,表揚一些表現卓越的大廈維修及裝修業技能提升計劃學員,並發揚「魯班精神」。

  大廈維修及裝修業技能提升計劃行業小組召集人蔡鎮華在頒獎禮致辭時表示:「『技能提升魯班獎』由勞工及福利局技能提升計劃大廈維修及裝修業行業小組舉辦,今年已踏入第四屆。這個獎項是用以嘉許表現卓越的裝修工人,並發揚魯班先師力求創新、精益求精和努力學藝的精神。為提高學員的職業安全意識,今年我們增設『職業安全大獎』,以表揚在職業安全方面有優異表現的學員。」

  另一位主禮嘉賓何世柱致辭時說:「參與『2008技能提升魯班獎』的學員有高水平的專業表現,由此可見技能提升計劃有助他們提升職業水平,他們熟悉職業安全知識,亦掌握專業技巧。我相信這次活動必定能推廣行內『自我增值、終身學習、一專多能』的文化。」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尚有屋宇署署長張孝威、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李啟明、香港建造商會會長黃天祥、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會長何偉華、建造業訓練委員會主席黃永灝、香港廣悅堂主席劉泰華、中西區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陳華添和勞工及福利局助理秘書長吳肇基。

  「技能提升計劃」自二○○一年推行以來,至今已涵蓋二十六個行業,為在職人士提供專業及特定的技能訓練,協助他們掌握最新的技能,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和在勞動市場的競爭力,以及推動持續進修、終身學習的文化。



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