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禽流感應變調整至戒備級別
**************

  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今日(七月九日)宣布,在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署長和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的建議下,決定把針對禽流感的應變級別由現時的嚴重應變級別調低至戒備應變級別。

  政府於六月七日發現深水鶣O安道街市雞檔的環境樣本含有H5N1禽流感病毒,當天把應變級別提升至嚴重,並在六月十一日再確定其他三個街市雞檔環境樣本亦有H5N1禽流感病毒後,暫停全港活雞買賣二十一日。

  七月二日恢復活雞零售買賣的同時,開始實行不留活雞過夜的措施,所有在零售點的活雞均須在每天晚上八時前屠宰,雞?和屠宰工具等也要徹底清洗和消毒。這項安排有助防止禽流感病毒在零售環境中積聚,減低爆發禽流感的風險。措施已實行一周,運作大致暢順,而零售點的環境亦得到改善。漁護署在農場、批發和零售層面抽取樣本進行測試,結果皆呈陰性。

  周一嶽說:「政府衡量過上述因素,對現時的禽流感風險加以評估後,決定調整應變級別。」

  周一嶽呼籲市民仍需時刻保持警覺,注意個人和環境壎矷A防範禽流感。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