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在歡迎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晚宴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七月七日)晚上出席歡迎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晚宴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習副主席、各位嘉賓:

  前幾天,香港特別行政區剛剛慶祝成立十一周年,而在大概一個月後,萬眾期待的北京奧運就要舉行。在這個重要時刻,習副主席率領中央代表團到來,送上國家的支持和鼓勵,我謹代表香港市民和特區政府,表示最衷心的歡迎和感謝。

  經過十一年的努力,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已是不爭的事實。香港與內地關係越見緊密,今年國家發生的兩件大事,一喜一悲,但同樣進一步拉近了香港與祖國的距離。

  汶川發生的大地震,全港市民為受難同胞感到切膚之痛,紛紛向災民伸出援手,除了踴躍捐輸外,更前赴災區參與救援重建的工作。特區政府會早日落實參與重建四川的具體計劃,幫助災民恢復昔日的理想生活。

  天災無情,人間有情。地震摧毀了無數生命和家園,卻把香港市民和四川同胞的心連在一起,發揮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團結精神。

  至於即將舉行的北京奧運,同樣是展示國家實力和民族團結的好機會。五月二日奧運聖火在香港傳遞,市民夾道歡迎,我們會汲取這次的成功經驗,繼續努力,為奧運及殘奧馬術比賽作好準備。現在得到習副主席親臨香港,為我們的籌備工作打氣和給予指導,我們定必全力以赴,把比賽辦得成功,不負國家所託。

  謝謝各位。



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