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主持奧運授旗禮後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七月四日)傍晚在香港賽馬會主持第二十九屆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授旗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部份議員入不到四川,可否講兩句?

行政長官:我剛剛聽到梁(國雄)議員拿不到回鄉證,我已立即向內地當局了解原因。內地當局告訴我是因為在這幾天準備立法會議員出發的時候,梁議員清楚地表明會借今次的行程達致與訪問災區無關係的政治目的。內地當局認為這是與今次立法會議員訪問災區的原因是不符的,所以不發回鄉證。我早前已說過,我很希望我們不同背景的立法會議員都可以參加今次訪問災區,但在一國兩制的前提下,內地出入口管制是內地的事務,當內地作了決定時,我是不適宜作出評論。

記者:曾生,你民望大跌,會否害怕跌勢會持續?

行政長官:我想我很明白有關民望的評論,特別是有關巿民對現時香港經濟環境特別關注而憂心,亦對特區政府有期望。我們一定會加倍努力,處理巿民現時關注的問題,特別是我已承諾在下一次的施政報告會在可能範圍內,做些可行的、可紓解通脹帶來的(壓力),特別是對低收入家庭的壓力。我會盡量盡量全力以赴地去做。



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