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行政長官在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開幕典禮演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署理行政長官長曾俊華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在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開幕典禮上的演辭全文:

各位禁毒常務委員會的委員、各位同事、各位嘉賓:

  大家好。

  我今天非常高興可以和你們一起為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展開序幕。

  人是香港最寶貴的資產,青少年是我們的希望,是我們社會的未來。青少年毒品問題正正就是在動搖香港-我們的家-的根本,這絕對不能接受,我們絕不容許毒品傷害我們的青少年。

  對抗毒禍,政府各個部門都是上下一心,通力合作。但單靠政府的力量,並不足夠的。社會各方面的參與,是十分重要的。我呼籲在社會上不同崗位的人士,無論是家長、學校、社工、醫生、青年事務工作者、專業人士、工商機構、地區和社區組織、宗教團體,當然還有我們的年青人,都為這個重要的運動貢獻他們的力量。

  今天,我和在台上的司長、局長代表整個政府團隊,聯同來自禁毒常務委員會的主席和小組委員會的主席,同心同力,與全港市民共同抵抗毒害,這是我們的共同承擔。我們要讓青少年知道,社會上有許多有心人,都樂意向他們伸出關懷之手,幫他們遠離毒品,踏出豐盛的人生。

  為了支持今天啟動的全港運動,以及支援社會各界各方面的禁毒工作,政府的禁毒基金今年會批出破紀錄的3千3百萬元,資助59項計劃。而黃仁龍司長領導的青少年毒品問題小組,亦已工作多月,並在今年動用5千3百萬元的新資源,推展各項中、短期的措施。小組會繼續就問題作出深入的探討,進一步整合我們的長遠禁毒策略,推出更全面和有持續性的措施,對抗毒禍。

  不可一、不可再,讓我們的下一代堅決向毒品說不!

  謝謝。



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