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義工培訓工作坊
******************

下稿代安老事務委員會發出:

  安老事務委員會和勞工及福利局首次為參與「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試驗計劃的義工舉辦兩場培訓工作坊,邀請專業人士講解有關護老、長者健康和相處技巧方面的知識,讓長幼義工進一步認識長者的需要,為他們提供更適切的協助。

  該兩場工作坊由壎芵p與香港老人科醫學會協辦,分別於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及七月五日在九龍醫院康復大樓舉行,由醫生、護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和社工,為約一百名義工介紹長者的常見疾病、健康生活、飲食、運動、溝通技巧、預防意外的方法和社區支援的資訊。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說:「安老事務委員會一直提倡積極樂頤年的概念,鼓勵長者終身學習、參與社區活動及過健康生活,讓他們能繼續為家庭和社會作出貢獻。」

  他續說:「我們期望義工把所學到的知識,不單止在照顧長者時應用,並透過活動和探訪告訴長者,讓他們明白到要有健康的體魄,便要盡早實行健康的生活模式。我們亦希望長者的家人及其他社區人士知道,鄰舍之間的互相支援、守望相助也十分重要。」

  梁智鴻醫生感謝醫護團體和非政府機構協助舉辦工作坊。他表示,這正好體現「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試驗計劃鼓勵跨界合作、跨代共融的精神。

  「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試驗計劃由安老事務委員會和勞工及福利局攜手推行,鼓勵社區各界人士和長者成為義工,定期為長者舉辦活動或探訪長者,在社區層面發展一個鄰里互助平台。現時,共有十九個試驗計劃在全港推行。



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