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七題:協助非政府機構進行救災工作
********************

  以下為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李國寶議員的提問和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的書面答覆:

問題:

  四川發生地震後,本港至今已為救災工作籌得超過20億元。根據新聞報道,重建工作將需時多年及需要超過5,400億元人民幣,顯示本港需要訂立一個可持續的基礎架構,為救災及重建工作提供支援。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有否向活躍於內地的本港非政府機構為四川地震進行的救災工作提供協助;若有,詳情為何;及

(二)因應本港社會的期望,政府有否計劃協助上述非政府機構長期在內地參與上述重建工作(例如協助它們與相關的內地地方社區及內地政府部門建立聯繫);若有,詳情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特區政府十分關注二○○八年五月十二日在四川省發生的災難性地震,我們一直與中央政府保持密切聯絡,盡力協助抗震救災的工作。除了直接向內地政府機關提供援助外,截至二○○八年六月十九日,我們已從賑災基金批出六宗撥款共2,725萬港元,支援本港非政府機構在受四川地震影響的省份進行緊急救援工作。詳情如下-

       批出撥款  受助  撥款金額
救援機構   日期    省份 (港幣百萬元)
────   ────  ──  ──────

愛德基金會  2008年   四川   3.5
       5月15日

施達基金會  2008年   甘肅   0.74
       6月10日

香港紅十字會 2008年   四川   7.5
       5月15日

香港樂施會  2008年   四川   3.51
       6月10日   及陝西

香港世界   2008年   四川   5
宣明會    5月20日

香港世界   2008年   四川、  7
宣明會    5月27日   陝西
             及甘肅

(二)特區政府一直與香港的志願機構和有關團體就協助四川抗震救災事宜保持密切聯絡。我們已向中央政府反映香港社會積極參與協助四川災後重建工作的熱切期望。行政長官將於六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前往四川訪問災區,並與四川省有關部門商討香港特區參與災區重建工作的機制和相關安排。



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