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建造業成立「香港建造界5.12重建工程聯席會議」
************************

  為了更有效動員和統籌本港建造界的專業人士和團體參與四川大地震的重建工作,特區政府發展局及建造界早前自發成立了「香港建造界5.12重建工程聯席會議」。

  成立聯席會議的主要目的,是凝聚政府內及業界專業人士的力量,更快速而有效地為受災地區提供資金、物料、器材、專業知識等各方面的支援。

  發起聯席會議的成員包括發展局及其轄下部門,和下列十個建造界專業團體和商會:

  香港建造商會
  香港機電工程商會
  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
  香港顧問工程師協會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香港工程師學會
  香港建築師學會
  香港測量師學會
  香港規劃師學會
  香港園境師學會

  聯席會議邀請了建造界的立法會議員石禮謙、何鍾泰和劉秀成為聯席會議的顧問。近日亦獲得三位前工務局局長/常任秘書長鄺漢生、李承仕和盧耀楨同意成為聯席會議的顧問。稍後亦會邀請其他業界人士和團體加入有關的工作。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自四川發生大地震以來,發展局與建造業一直商討如何協助受災地區推行重建工作。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於五月二十七日與轄下部門首長及建造界的專業團體舉行會議,會上決定成立「香港建造界5.12重建工程聯席會議」,以便更有效統籌及凝聚政府及業界的資源及支援工作。

  此外,會議認為由於往後的工作需要與國家有關部門作緊密聯繫,故一致決定由發展局牽頭成立聯席會議,以方便日後與國家有關單位的聯繫。聯席會議於六月十日(星期二)舉行了首次會議。

  在這段期間,聯席會議內的政府土力工程師就監察堰塞湖水位的工作向國家水利部提供技術意見;香港規劃師學會亦已派出兩位規劃師前赴成都協助規劃都江堰市的重建工作;而一班年青工程師亦發起「一人一平方、共建新學堂」的計劃,並於六月十二日舉行了關愛晚會。

  發言人說:「成立聯席會議是政府內及業界的專業人士的共同意願,大家希望透過這個平台,以務實的取向發揮本港建造界的所長,以協助四川受災地區進行重建。」



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