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於利便貿易指數排名首位
*************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今日(六月十八日)發表的報告,香港被評定為全球最利便貿易的經濟體系。該報告對全球118個工業化和發展中經濟體系在利便貿易方面的要素作出比較和分析。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歡迎該報告,他表示:「我高興獲悉,香港在世界經濟論壇與國際貿易專家和業界人士共同發展的“2008利便貿易指數”中排名首位。」

  「這顯示國際社會對香港公開透明和高效率的貿易基建,給予正面肯定的評價。」

  世界經濟論壇2008年全球利便貿易報告是首次發表。報告是世界經濟論壇就各經濟體系有關貿易便利化的各項因素、政策和措施作出多年研究而得出的結果。“利便貿易指數”涵蓋四個範疇,即巿場准入、邊境行政管理、交通及通訊基建和營商環境。

  曾俊華表示,研究結果顯示香港在四個範疇均表現卓越。

  「我們會繼續致力奉行自由巿場准入及進口貨品免關稅的措施。」

  「最近取消葡萄酒和啤酒稅,及免收酒店房租稅的決定,均足以證明我們的決心。」

  「我們對發展中經濟體系的巿場促進工作、在利便人才輸入香港所作的努力及政府公布引入競爭法,都顯示我們決心確保利便投資者進入巿場和為他們提供公平的營商環境。」

  曾俊華又提及最近啟用的深港西部通道,並表示香港將繼續在跨境基建上作出投資,確保交通及通訊基建達致最高效率。

  他說香港會繼續透過改善監管效率利便貿易,以期減少遵從規定的成本。

  曾俊華說︰「我們會繼續推行便利自由貿易的政策,同時確保適度的政府規範,好為投資者提供一個公平的營商環境,和令香港在便利貨物和服務貿易方面保持世界領先地位。」



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