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於大興h興偉樓新建升降機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六月十六日)於大興h興偉樓新建升降機開幕儀式致辭全文:

  劉主席、鄺主席、各位嘉賓、各位街坊及傳媒朋友:

  大家好!

  今日我很高興有機會主持興偉樓新建升降機的開幕儀式。

  大興h落成至今約有三十年,在七座樓宇當中,只有興偉樓沒有升降機的設備。有見及興偉樓居民當中有百多位長者,為了方便居民出入,我們在興偉樓開展了增設升降機的工程,在興偉樓東及西翼各安裝一部高效和節能的升降機,這部升降機可節省超過百份之三十的電力。我們並在工程中採用了各種方法,以減少工程對居民的滋擾。而我也曾於今年年初到興偉樓了解有關的工程進度。我很高興西翼的升降機已於五月落成並投入服務,而東翼工程則可望於十二月完工。

  我們也正在大興h其餘六座樓宇進行升降機更新工程,其中三座工程已完成,其餘的工程預計於二○一一年完成。大興h是一個很好的模範,其他屋h,例如漁灣h和梨木樹h,都會有舊型大廈陸續進行加設升降機工程,這些工程會在二○一○年或之前完成。

  其實除了加設及更新升降機之外,房屋署也有其他全港性的計劃,為公屋居民改善居住環境。例如在二○○六年開展的「全方位維修計劃」,我們主動及全面地勘察公屋的情況,回應住戶的訴求以適時地找出需維修的地方,確保居民享有優質的居住環境。

  除了「全方位維修計劃」之外,我們也推展了不少計劃,以改善公屋居民的居住環境,當中包括:
-重舖室內電線工程;
-彩色數碼化閉路電視系統;及
-更換地下食水管及污水渠工程等等。

  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會繼續努力,為公屋居民帶來優質的生活,締造一個舒適安全的居住環境,讓他們得以安居樂業。



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