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裝備學生面對二十一世紀挑戰(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秘魯時間六月十二日)在秘魯出席第四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教育部長級會議,並在會議結束時聯同其他成員通過一份部長聯合聲明。

  孫明揚說:「各成員都贊成大家要集中力量,培育學生在面對二十一世紀的挑戰時需要具備的知識、技能和態度。」

  部長聯合聲明中亦提及其他多項重要課題,包括提升學生的能力,讓他們在生活、工作和社會上致勝,及加強他們的領導才能。

  孫明揚說:「我們在聯合聲明中確認,大家的共同目標是提供具質素的教育。我們致力確保所有學生都獲得這樣的教育,致使他們可以幫助拉近各經濟體系內,以至亞太地區的經濟差異,並且致力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

  他續說:「我們所有學生都應該培養二十一世紀的競爭力和技能,克服各種各樣弱項,以免終生表現欠佳。」

  他指出任何教育活動都應該以此作為重要原則。

  孫明揚表示會議中達成的其他共識,包括提倡老師擁有更好指導技巧,及使用各種新方法去幫助學生獲取在這個世紀需要具備的能力和才能。

  有見於最近在四川發生的地震,各教育部長確認有關災難的科學和實際知識,是非常重要的,並認為應該將如何應付災難的教育編入學校課程內。

  孫明揚說:「教育可以裝備學生,讓他們具備在自然災難發生後將災害減至最低的技能,這點至為重要。」

  他又說:「我是第一次出席教育部長級會議,這是一個重要的場合,讓各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的教育部長聚首,就重要的教育政策交換意見。」

  孫明揚在兩日的部長級會議結束後,分別與汶萊和新加坡的教育部長會晤,與他們分享香港教育制度發展的經驗。

  孫明揚明日(秘魯時間六月十三日)於離開利馬前,將拜會中國駐秘魯大使高正月。



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