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大熊貓」(附圖)
***************

  香港郵政署長譚榮邦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一套以「大熊貓」為題的特別郵票將於七月一日(星期二)推出。三十七間集郵局將由當日起發售新郵票及相關郵品。

  中央政府在二○○七年送來一對大熊貓,慶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大熊貓盈盈和樂樂於二○○七年七月一日首度公開亮相,至今剛好一年。香港郵政特地以「大熊貓」為題發行郵票,展現盈盈和樂樂自然流露的迷人風采。郵票一套四枚,票中照片分別裁剪成心型($1.40)、葉型($2.40)、熊貓頭狀($3)和花型($5),突出大熊貓滾圓可愛、悠然自得的模樣。照片四周綴以形狀相若的迷你粉彩圖案,令構圖倍添稚趣。

  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各郵政局的發售日期為六月十七日至三十日,而三十七間集郵局的發售日期則為七月一日。此外,上述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會由六月十七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和沙田中央郵政局公開展出。三十七間集郵局另於六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首日封蓋銷服務。

  在七月一日,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和沙田中央郵政局於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營業,而機場郵政局則於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營業。其他三十二間集郵局於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營業。

  譚榮邦亦宣布,盈盈和樂樂已委任香港郵政製作限量版大熊貓掌印連郵票珍藏紀念郵品,以籌款支援四川重建大熊貓基地設施。此次籌得的所有款項將全數透過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的「大熊貓基地震後重建基金」,撥捐作震後受損大熊貓基地設施的重建工程之用。



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