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立醫院提高警覺應付禽流感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因應政府今日(六月十一日星期三)公布再發現本地家禽零售商的雞隻糞便樣本呈H5N1禽流感陽性反應,醫院管理局會進一步加強公立醫院在嚴重應變級別下實施的感染控制措施,並已再次提醒前線醫護人員,必須對禽流感提高警覺。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今日再次提醒公立醫院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的前線人員,特別留意家禽從業員、曾前往家禽市場,並與禽鳥有密切接觸的求診人士。醫院及診所會為高危人士進行分流及評估,並在等候區設特定分隔範圍。

  「壎籵嬝@中心會為有關街市的家禽從業員進行醫學監察。如需要入院,會安排他們入住位於瑪嘉烈醫院的醫管局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治療,該中心亦已準備就?接收第一批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

  「為進一步加強快速測試的實驗室支援服務,公立醫院的實驗室網絡會聯同壎芵p公共壎芡侅中心,隨時候命延長服務時間。有關實驗室網絡包括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瑪麗醫院及屯門醫院。」

  「為配合公立醫院的感染控制措施,急症病房的探訪時間限制為每日不多於兩小時及每次不超過兩名探訪人士;而療養及復康病房的探訪時間為每日不超過六小時,每次不超過兩名探訪人士。醫院感染控制組會評估有關醫院的情況而對義工服務作相應安排。」

  醫管局提醒公眾在嚴重應變級別下公立醫院的感染控制措施,其中包括保持手部壎矷B有呼吸道感染徵狀的病人及訪客在醫院及診所範圍內必須佩戴外科口罩。

  醫管局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保持緊密聯繫,隨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及重要訊息。



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