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理解運輸業界面對高油價及通脹的經營困難(只有中文)
***************************

  在回應運輸業界今日(六月十日)的行動表達對燃油價格關注時,政府發言人說,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表示十分理解業界目前面對的經營困難及清楚明白各運輸團體的訴求。政府已承諾稍後檢討歐盟五期柴油的優惠稅率。

  曾俊華在財經事務委員會發言時指出,大家都知道高油價及通脹對社會各界都會帶來影響。

  他說:「當我們採取任何紓緩措施前,我們必須考慮這些措施對社會各方面的影響。」

  他希望運輸業界應以理性的態度來表達他們的意見,以免對市民造成不便和影響交通。

  曾俊華指出自去年十二月起,政府已就歐盟五期柴油推出每公升五毫六仙的優惠稅率。這已較原來每公升2.89元及適用於超低硫柴油每公升1.11元的優惠稅率為低。

  他說:「現時,柴油稅率佔零售價格不足百分之五,已是我們區內以至全球最低的水平之一。」

  「同時,政府亦已承諾稍後檢討歐盟五期柴油的優惠稅率。」

  在政府工程合約方面,曾俊華指發展局已引入一些措施,紓緩燃油價格上升對工程合約成本及泥頭車司機營運的影響。

  他說:「以往政府批出的工程合約,一定要超過二十一個月,才會有價格調整。」

  「為紓緩業界面對的困難,政府以後批出新工程合約,會撤銷二十一個月的限制,並引入價格調整機制,從而減低承建商和分判商承受的壓力。」

  他相信這個措施亦可以減輕部分運輸業界面對的困難。

  政府發言人重申運輸業界在表達對燃油價格的關注時應保持冷靜,在進行活動時不應對市民造成不便。



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