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將軍澳醫院遺失病人檢驗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將軍澳醫院發言人今日(六月十日)就一宗遺失病人檢驗報告事故有以下公布:

  本院專科門診部於本月五日察覺有一批內科門診病人之檢驗報告(載有病人姓名、性別、年齡、出生日期、身分證號碼、檢驗結果等資料),經醫生查閱後未有送回專科門診處理。經搜尋及調查後,初步確定一名外判清潔員工誤將該批報告當作一般廢物拋棄,按照醫院處理廢物之既定程序,將報告放入黑膠袋然後密封,再交由食物環境壎芵p收集送往堆填區。今次事故涉及約三百名病人,相信病人資料被泄漏的機會不大。

  院方得悉事件後,已立即採取以下措施:

1) 從電腦檔案重新檢查受影響病人的檢驗報告,交由內科部醫生重新審核。事件中未有病人的治療受到影響。

2) 院方會改善病人檢驗報告處理之流程,包括限制醫生在指定地點查閱病人檢驗報告,以避免類似事故再發生。

3) 院方會聯絡通知受影響的病人。

4) 院方已經將事件通知警方,向醫管局總部應齯帠q知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5) 院方已就事件展開詳細調查,稍後會向醫管局總部應蠸晙d結果。

  本院就今次事件謹向受影響的病人致歉。



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