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深兩地開展落馬洲河套地區未來土地用途公眾參與活動(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規劃署和深圳市規劃局今日(六月十日)聯合公布,將在港深兩地同時進行公眾參與活動,誠邀市民、專家和有關人士,就落馬洲河套地區未來土地用途,發表意見。

  此次公眾參與活動為港深兩地政府的規劃部門,首次就同一議題,分別在兩地同時進行收集市民意見活動,為港深合作展開新的一頁。

  去年十二月,港深兩地政府及有關部門簽署《關於近期開展重要基礎設施合作項目協議書》,提出雙方合作研究開發落馬洲河套地區的建議,並成立了「港深邊界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負責加快推進落馬洲河套地區的研究工作。

  在今年三月舉行的「港深邊界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一次會議上,港深兩地政府決定以共同研究、共同開發的原則,聘請兩地學術機構收集港深兩地市民及有關專家對落馬洲河套地區未來發展的意見,探討開發落馬洲河套地區的可行性及有利於港深雙方的土地用途。

  港深兩地將會由本月中至下月中分別舉辦多個研討會及公眾論壇,讓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及市民就河套地區的未來發展發表意見。所收集到的意見和資料,將會作為稍後開展的規劃、環境、交通運輸及工程可行性綜合研究的參考資料。

  有關各項公眾參與活動的詳情已上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規劃署網頁(www.pland.gov.hk)和深圳市規劃局網頁(www.szplan.gov.cn)。歡迎市民瀏覽和參與。



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