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特區政府盡力為居民提供適切協助(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六月九日)到訪大澳,了解在日前暴雨影響下,該區的最新情況,以及居民的需要和關注。

  曾德成在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林聖傑陪同下,視察村內受大雨及山泥影響的多個地點。

  他並與大澳鄉事委員會委員、區議員、村代表及居民見面,了解居民現時的情況和需要。他又慰問受影響的居民,並承諾民政事務總署會盡力協調,以期居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對於有居民表示居所有沙泥堆積,曾德成說民政事務總署除主動聯絡有關居民,並已聯絡民眾安全服務隊,今日為居民清理沙泥,特區政府亦已安排承建商進行清理工作。民政事務總署及離島民政事務處將繼續透過鄉事委員會,了解是否再有居民面對同樣情況。

  同時,為回應居民的訴求,除了昨日公布的增開航班外,特區政府已聯絡渡輪承辦商,於假日再增開早上六時三十分由大澳開往東涌的航班,方便須於假日上班的人士;以及於平日早上八時加開由東涌至大澳的航班,方便有需要的學生上課。

  曾德成說:「為加強與市民溝通,離島民政事務處的緊急事故協調中心會繼續開放,而離島民政事務處亦會派員在大澳鄉事委員會,為居民提供協助。如有需要,民政事務總署並會增加離島民政事務處的人手。」

  「我們會繼續與大澳鄉事委員會及離島區議會保持緊密聯繫,了解居民的關注和需要,盡力為居民提供適切的協助。」



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