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推出措施協助大澳居民(附短片)
*****************

  政府今日(六月八日)召開跨部門小組會議,就大澳居民面對的交通、通訊和食水供應問題,作出各種協助,以期盡快使居民生活回復正常。

  有關部門包括運輸及房屋局、民政事務總署、運輸署、路政署、水務署、電訊管理局及警方等。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非常關注大澳居民的情況,並會盡力優先處理他們的問題,盡快使他們的日常生活恢復正常。
  
  運輸署昨日起已竭力安排特別運輸服務,包括加強大澳至東涌的渡輪服務、鐵路服務及巴士班次。運輸署與渡輪公司聯絡,由星期二起,平日加開10班渡輪服務往來大澳和東涌,包括7班由大澳開出及3班由東涌開出的班次。由大澳開出最早的班次是早上六時半;最夜的班次是晚上十時半。至於星期日和公眾假期,由大澳和東涌開出的渡輪會各增7班。

  發言人強調:「即使陸路交通未能全面恢復,我們會確保大澳居民有足夠的水路交通服務,以應付他們對對外交通的需要。」

  在清理道路方面,當局昨晚已將北大嶼山公路清理妥當,期望東涌道今晚可清理大半沙石,最低限度可重開單線雙程通車。至於羌山道至深屈路一段路基被沖毀,清理工作需時較長,經初步評估,當局全力爭取在兩星期左右將部分行車線開放。

  在食水供應方面,水務署預計於明日凌晨一時可恢復有限度供水。在食水供應全恢復前,水務署會繼續派水船提供支援。

  大澳的通訊經電訊管理局協調和電訊商全力搶修,固網通訊已回復正常,而流動電話服務稍後亦會陸續恢復。

  民政事務總署的緊急事故協調中心昨日已運作,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協助。該署亦會繼續與大澳鄉事委員會及區議會保持聯絡,了解居民的關注和需要。

  其他政府部門包括警方、食物環境衛生署、渠務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亦竭力協助解決大澳居民治安、衛生、清理渠道和斜坡安全等問題,以期盡量減輕居民受事故的影響。



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