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就教學語言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午(六月七日)出席一間學校畢業典禮後與傳媒談話內容全文︰

記者︰局長,教學語言方面,有些校長說假如分班會加大校內標籤,究竟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教育局局長︰我很高興你提出這個問題,我想藉這個機會澄清。今日有一些傳媒的報道似乎給人有個錯覺,以為我昨天就教學語言作出一個政策的公布,但是亦有傳媒報道得很清楚,這不是一個公布,我們尚未有決定,只不過昨天我有一個機會與傳媒午餐,說起我們在教學語言政策方面的考慮。我要強調,我們正在徵詢大家意見,我只不過是分析我們徵詢的進展,和我們所考慮不同方案的利弊。我們尚未作出決定。昨天所說的是只是其中我們可以考慮的方案,我們會繼續多聽各位的意見,即如我昨日所說,最早都要明年才有一個決定。

記者︰今天教育局宣布各小一入學派位中心不開放,引致有些家長不滿.…

教育局局長︰大家應該體諒一下,只不過是天氣的問題引致遲了一天,明天我們會在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補發小一註冊證,所以大家不會失去領取註冊證的機會。

記者︰其實天文台說這幾天天氣都不好,會否擔心明天都一樣會下這樣大的雨?有沒有甚麼安排?

教育局局長︰我想黑色暴雨警告的情況不多,今天是非常罕有的情況,天文台至今也沒預告明天會有同樣的情況出現。



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