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運送更多帳篷往四川
***********

  應四川省政府港澳辦的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再度採購及安排空運帳篷往四川,以幫助受地震影響的災民。這批帳篷約值六十萬元,將分批於下週運抵四川。

  繼早前撥款三億二千七百五十萬元捐予中央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汶川縣映秀鎮抗震救災指揮部、愛德基金會、香港紅十字會及香港世界宣明會為受四川省地震影響的災民提供緊急援助後,援助內地地震災民的累積撥款額至今為三億二千八百一十萬元。

  政府發言人今日(六月五日)說,由於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為今次災難成立特別機制,是次物資得以付運。

  發言人說:「該機制讓特區政府可直接回應國內省/縣政府及相關政府機構的呼籲,迅速撥出款項,為他們購置所需救援物資。」

  發言人表示,按賑災基金的既定安排,受助政府或機構將呈交有關救援物資的使用報告。

  是次運輸獲港龍航空有限公司免費空運贊助。



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