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為奧運馬術賽準備就緒(附圖)
****************

  香港駐加拿大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與卡加里Spruce Meadows攜手合作,在六月三日(加拿大時間)舉行的Spruce Meadows傳媒日活動上,推廣香港作為奧運及殘障馬術協辦城市。

  Spruce Meadows是一個國際公認的馬術設施,它座落於亞爾伯達省落磯山脈山麓、擁有達世界級水準的馬術障礙賽場地。Spruce Meadows於每年六月開始舉行一系列全國性最重要的馬術比賽。

  Spruce Meadows會長Linda Southern-Heathcott在今日的傳媒活動上,向來自加國各地約七十名的馬術及體育傳媒表示,今年來自全球各地、陣容鼎盛的馬術參賽者選擇了Spruce Meadows作為迎接2008奧運比賽的最後準備。她說:「對於某些馬術健兒, Spruce Meadows季初的活動不獨是為2008奧運馬術比賽的最後準備,在本季初賽事表現出色的選手,將有機會被挑選作為代表所屬國家,出席於八月在香港舉行的馬術比賽,為國增光。」

  Heathcott曾到香港參觀馬術設施,她說很高興看到「清潔環保」的概念在奧運馬術設施上配合得很好。她預期今夏在香港舉行的奧運馬術賽將非常成功,並表示香港人對奧運馬術的精神實在是棒極了。

  香港經貿處處長蕭慕蓮在會上說香港為奧運馬術賽已準備就緒。她說:「我們對於香港能加入奧運城市行列感到十分驕傲。香港對於進口和處理純種賽馬已有百多年的經驗,在香港你們可以找到所有馬術的必要設施。」

  她又說:「香港在馬匹醫護和檢疫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國際地位,我們對馬匹提供一個無病環境的設施,並能應付不同天氣情況的考驗。」

  香港在奧運馬術上投資了一億五千萬加元興建世界級的越野賽、盛裝舞步賽、及障礙賽場地設施。這些設施可應付馬匹訓練、馬匹運送、馬術實驗室及馬房廢物馬糞循環再造。」

  蕭慕蓮列舉了一些香港奧運馬術獨特的設施,其中很多均是首次為奧運而設,包括有空氣調節及可調控濕度的首間六星級馬廄。

  蕭慕蓮又邀請馬術參賽選手及觀眾到香港觀賞奧運賽事,分享香港全城同心、全情投入及公平競賽的奧運精神。她說:「觀眾在欣賞馬術賽事的優雅步姿和流麗動作之餘,更可在香港逛街購物,品嘗美酒佳餚,盡情玩樂。」

  由香港經貿處及香港旅遊局組成的「香港家庭」,於本周末將在Spruce Meadows設香港展館,及參與Spruce Meadows馬術賽事的國際巡遊。Spruce Meadows今季的活動於本周末開始舉行,活動項目包括文化、娛樂、社區及「盡顯本色」體育表演。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