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發布第四期《風險通報》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放出︰

  醫院管理局今日(五月三十日)出版第四期《風險通報》雙月刊。醫管局於去年十月開始實施嚴重事件通報機制,透過此套嶄新的風險管理及溝通機制,進一步加強公立醫院通報及監察具警示作用的嚴重醫療事件。

  醫管局會調查每宗嚴重醫療事件的根本原因,並將從中總結出有關病人安全的寶貴經驗,透過《風險通報》與各醫護人員分享和學習。

  最新一期的《風險通報》除了列舉公立醫院近期的病人自殺個案外,亦概述三宗分別涉及儀器外套遺留在病人體內、調亂病人化驗組織樣本和電療劑量錯誤的事件。《通報》內提出了相關建議防止日後再次發生同類事件。

  《通報》同時分享一些本地和海外醫療機構的常見失誤例子,以提高醫護人員的警覺性。

  今期《通報》已派發到各公立醫院供醫護人員參閱,以期達到持續質素改善的目的。公眾亦可登入醫管局網頁http://www.ha.org.hk/riskalert瀏覽有關內容。

  醫管局的《風險通報》會定期於每兩個月(即單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出版及上載到醫管局網頁。下期的《通報》將於二○○八年七月二十五日出版。



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