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鼓勵斯洛文尼亞企業投資香港(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斯洛文尼亞鼓勵當地企業善用香港的優勢和區域聯繫,在東亞地區擴展業務。

  曾俊華今日展開在中歐的訪問,他在首站斯洛文尼亞首都盧布爾雅那表示,香港是外商設立地區總部的不二之選。

  他在斯洛文尼亞工商總會協辦的商務午宴上說:「在香港設有地區辦事處或地區總部的外國或中國公司有近4000間。這方面的原因是什麼呢?原因其實很簡單。如果你要在管理地區業務的同時與紐約、倫敦或...盧布爾雅那的總部保持聯絡,你所選擇的城市必須擁有最先進而可靠的科技、通訊設施及運輸基建,而當然還要擁有人才。」

  曾俊華表示,香港是斯洛文尼亞公司集資或擴大集資活動的理想地方。

  他又指出,斯洛文尼亞的釀酒傳統,遠較其鄰國法國、意大利及德國悠久。

  他說:「葡萄酒在亞洲的受歡迎程度急速上升。過去亞洲人很喜愛紅酒,現時愛飲白酒的人越來越多。我出任財政司司長以來最受歡迎的其中一項決定,我相信是全面豁免葡萄酒的進口稅。我認為這是加強香港作為亞洲葡萄酒分銷中心這個日形重要角色的重大措施。」

  曾俊華早上先後會晤斯洛文尼亞銀行行長Marko Kranjec博士、斯洛文尼亞經濟部長Andrej Vizjak及財政部長Andrej Bajuk博士,並於下午向斯洛文尼亞傳媒進行簡介。

  曾俊華明日將前往維也納,會晤奧地利副總理兼財政部長Wilhelm Molterer,並在商務午宴致辭,然後會見奧地利傳媒,以及與經濟及勞工部長Martin Bartenstein博士會面。



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