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師語文能力評核公布成績
************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今日(五月二十六日)以郵遞方式,把二○○八年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的成績通知書送交各考生。

  在二○○八年二月舉行的教師語文能力評核,參加英國語文科評核的考生有1964人,另有2513人參加普通話科評核。

  二○○八年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結果如下:

英國語文科:

       考生人數   成績達到語文能力要求
              (三級或以上)的考生
              人數及百分比

閱讀     1250   1022(81.8%)
寫作     1430    593(41.5%)
聆聽     1217    874(71.8%)
口語     1285    791(61.6%)
課堂語言運用  464    439(94.6%)

普通話科:

       考生人數   成績達到語文能力要求
              (三級或以上)的考生
              人數及百分比

聆聽與認辨  1774   1012(57.0%)
拼音     1638    923(56.3%)
口語     1355    619(45.7%)
課堂語言運用  513    381(74.3%)

  考評局於今日以郵寄方式,把成績通知書發給個別考生。預計考生可在明日(五月二十七日)收到通知書。若考生在五月二十八日(星期三)仍未收到有關通知,可與考評局聯絡(電話:3628 8860)。

  評核報告將於二○○八年六月底在考評局網頁(http://www.hkeaa.edu.hk)及教育局網頁(http://www.edb.gov.hk)發布,報告分析考生的表現,並說明考生表現出色的強項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供考生、學校及師訓機構參考。另外,評核試卷、聆聽評核光盤、建議答案及評核報告,亦將於二○○八年六月底發售。

  考生如欲覆核成績,可於評核結果公布後的七個工作天內(即二○○八年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四日)辦理申請手續。提出覆核成績的考生,將會在二○○八年六月二十六日或以前接獲覆核結果。

  有意在日後達到語文能力要求的人士,可申請豁免及/或參加評核。下一次接受申請豁免語文能力要求的程序和教師語文能力評核將分別在二○○八年十一月及二○○九年二月進行。有關細節將於二○○八/○九學年內透過通函公布。



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