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紓困措施可助低收入家庭(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財政預算案提出的紓困措施,會在未來數月推出,幫助低收入人士。

  過去數天,曾俊華與不少市民包括街市商販及店鋪東主會面,他們都向曾俊華反映,近期通脹引致的困難。

  最新的消費物價指數將於今日(五月二十二日)稍後公布,曾俊華表示:「我完全明白價格上升對低收入市民的影響。」

  「我也關注通脹的問題,所以我在預算案中宣布了一籃子的紓困措施,這些措施對通脹只會有輕微影響,但卻會令社會各階層受惠。」

  「其中一些措施將在七月實施,例如向每名領取高齡津貼的長者一次過發放三千元、向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受助人發放額外一個月的標準金額,及向領取傷殘津貼的人士額外發放一個月津貼。」

  「這些措施將減輕低收入家庭的負擔。」

  財政司司長於星期三(五月二十一日)及星期一(五月十九日)分別訪問了黃大仙和沙田,與該區居民、街市商販及店鋪東主傾談。

  他到訪恆生商學書院及喇沙書院,與學生見面,聽取他們對政府如何幫助貧困人士的意見,他們的建議包括為低收入人士提供食物券。

  曾俊華亦與沙田區議會主席及各委員會主席會面,討論雙方關注事項。



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