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訪問中歐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下周將率領高層代表團訪問斯洛文尼亞、奧地利和捷克共和國,向各國的商界推廣香港的投資機會。

  曾俊華表示:「正如我在預算案中指出,政府有必要協助香港企業與新興市場發展經濟關係。我將繼續努力向投資者推介香港在區內的優越定位,以及香港為投資者提供利於營商的平台,進軍中國內地市場。」

  來自商界高層的代表團成員共十八位,他們將陪同曾俊華一起訪問該三個中歐國家的首都──盧布爾雅那、維也納和布拉格。

  曾俊華將於星期六(五月二十四日)深夜離港,與到訪國家的政府官員以及商界、銀行界和財經界的領袖會面。

  在五月二十六日,曾俊華將先後會晤斯洛文尼亞銀行行長、斯洛文尼亞經濟部長及財政部長。

  他並會出席商務午宴致辭,然後與斯洛文尼亞傳媒會面。

  在五月二十七日,曾俊華到達維也納,他將會晤奧地利副總理兼財政部長,並在另一商務午宴致辭,然後會見傳媒,以及與經濟及勞工部長會面。

  在五月二十八日,曾俊華在早上將先與奧地利傳媒見面,然後前往奧地利國家銀行與行長會面 ,並在銀行總裁的午宴上致辭。

  曾俊華會於五月二十九日到達布拉格。當地行程包括向商界代表發表演說,與財政部長及捷克國家銀行行長會面,並參觀布拉格交易所。

  曾俊華將在六月一日抵達倫敦出席一項創意香港的活動,並進行一系列會面,於六月四日返港。



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