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章教授離職後工作
**********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收到前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授一項徵詢意見的要求。李教授表示有意接受設於馬來西亞的投資控股公司AFFIN Holdings Berhad 委任,擔任非獨立非執行董事。諮詢委員會已經告知李教授並不反對他擔任有關職位。有關委任由今天起生效。

  諮詢委員會研究上述事案時,已考慮過李教授提供的資料和相關政府辦公室的評估。諮詢委員會注意到李教授以往在政府的職務與有關委任並無關連,因此認為這項委任應該不會讓該公司享有優勢而對其他同業造成不公,也不會構成潛在利益衝突。諮詢委員會預期有關委任不會引致負面的公眾反應或公眾觀感問題。

  李教授於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離職。前任政治委任官員離職一年內出任任何職位,須向一個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委員會徵詢意見。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如下:

彭鍵基法官(主席)
范鴻齡
李焯芬教授
梁乃鵬博士
成小澄博士



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