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八至○九年公務員薪酬調整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公布,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已確認了二○○八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即「薪酬趨勢總指標」)。從「薪酬趨勢總指標」扣減二○○七年至○八年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後,得出以下的「薪酬趨勢淨指標」:

              公務員遞增
              薪額開支
             (佔二○○七年
              至○八年公務員
        薪酬趨勢  薪酬總開支的 薪酬趨勢
薪金級別    總指標   百分比)   淨指標
        (a)    (b)  (a)減(b)
----   -----  -----  ----- 

高層薪金級別
(月薪$45,971  6.90%    0.60%    6.30%
至$91,765)

中層薪金級別
(月薪$14,990  5.87%    0.58%    5.29%
至$45,970)

低層薪金級別
(月薪$14,990  4.47%    0.57%    3.90%
以下)

  根據既定機制,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在考慮以上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及其他相關因素(即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以及公務員士氣)後,決定二○○八至○九年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比率(如有的話)。有關調整如涉及額外財政影響的話,將需由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



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