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八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確認
***************

下稿代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發出: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召開會議,審議二○○八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

  委員會確認調查所得結果。有關結果顯示,實際參與調查的公司在二○○七年四月二日至二○○八年四月一日的十二個月期間,給予僱員的平均薪酬調整幅度如下:

低層薪金級別(月薪低於14,990元的僱員)       : 4.47%

中層薪金級別(月薪在14,990元至45,970元的僱員)      : 5.87%

高層薪金級別(月薪在45,971元至91,765元的僱員)      : 6.90%

  二○○八年薪酬趨勢調查由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轄下的薪酬研究調查組(調查組),按照經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二○○七年三月批准的改良方法進行。是項調查是第二年把規模較小的公司納入調查範圍,以提高調查的代表性和公信力。

  調查計量九十七間私營機構的十四萬一千二百八十九名僱員在二○○七年四月二日至二○○八年四月一日的十二個月期間的薪酬趨勢。是次調查按照經改良的調查方法,計及參與調查公司因生活費用、市值薪酬一般變動、公司業績,以及勞績獎賞和級內遞增薪額而給予僱員的基本薪金及額外酬金的調整。

  實際參與調查的九十七間公司按規模細分的數字如下:

                   公司數目
                   ----
規模較大的公司            72 (74%)
(僱用至少100名員工)

規模較小的公司            25 (26%)
(僱用50至99名員工)         -------

總數:                97

  調查範圍內的十四萬一千二百八十九名僱員按三個薪金級別細分的數字如下:

                   僱員人數
                   ----
低層薪金級別             72,477(51%)
(月薪低於14,990元)

中層薪金級別             61,127(43%)
(月薪14,990至45,970元)

高層薪金級別              7,685 (6%)
(月薪45,971至91,765元)        --------

總數:                  141,289

  今天的會議由蔡惠琴主持,她是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主席和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

  蔡惠琴在公布調查結果時指出:「這些數字是私營機構薪酬趨勢調查的結果,公務員薪酬調整是一個獨立問題,實際調整幅度須待當局考慮相關因素及諮詢有關團體後才作決定。」

  對於參與調查的公司給予薪酬研究調查組全力協助和合作,蔡惠琴代表委員會向他們衷心致謝。參與調查的公司名單載錄於附錄。



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