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郵政為四川地震賑災舉行籌款拍賣
*****************

  香港郵政署長譚榮邦今日(五月二十日)宣布,香港郵政將於二○○八年五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舉行首次郵品及鈔票拍賣籌款活動,地點為郵政總局一樓櫃位大堂。因大堂地方有限,故座位先到先得。香港蘇富比拍賣行將義務協助主持拍賣,以示支持這次籌款活動,另外更會捐出相當於拍賣底價兩倍的款項。拍賣所得善款將全數撥作四川賑災之用。

  香港郵政限量製作十套「神州風貌系列第一至第七號」特別郵票小型張框架,以供拍賣籌款。自二○○二年起,香港郵政每年發行一款「神州風貌系列」特別郵票小型張,展現內地多處令人神往的自然景點,包括壺口瀑布、蘇州網師園、廣州陳氏書院、錢塘江潮、泰山、昆明石林和黃龍。除「神州風貌系列第七號:黃龍」外,同系列的其他郵票小型張均已停售,令上述十套框架的價值更高。

  「神州風貌系列第一至第七號」特別郵票小型張以精美框架裝裱,並印有燙金的香港郵政標誌,現連同多套珍貴郵品同時拍賣,可謂絕無僅有。這些郵品大部分是香港郵政郵票倉庫中的最後存貨。各拍賣品的底價為港幣10,000元。詳情見附件一。

  有關拍賣品將於二○○八年五月二十一日起在郵政總局一樓櫃位大堂公開展出。如有查詢,請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或瀏覽香港郵政網頁 www.hongkongpost.com。



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