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賑災基金再撥款援助四川地震災民
***************

  政府從賑災基金批出五百萬元,予香港世界宣明會賑濟四川省受地震影響的災民。

  繼早前撥款三億一千一百萬元捐予中央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愛德基金會及香港紅十字會為受四川省地震影響的災民提供緊急援助後,援助內地地震災民的累積撥款額至今為三億一千六百萬元。

  政府發言人表示,賑災基金會已設立特別機制,加快處理救援機構為賑濟受是次地震影響的災民而提交的撥款申請,以期能對四川省的災民提供適切援助。

  「委員會將要求香港世界宣明會在完成賑災計劃後向委員會呈交檢討報告及經審核帳目,以確保撥款用於指定用途。」

  賑災基金於一九九三年十二月成立,旨在向香港以外發生災害的地方提供緊急救援。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負責就賑災基金撥款政策及行事方式向政府提供意見,建議批予指定機構的撥款的具體數額及監察獲撥款機構使用撥款的情況。

  委員會主席為政務司司長,成員包括曾鈺成、廖長城、梁劉柔芬、郭家麒、賴錦璋、顧爾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