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答傳媒提問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五月十九日)出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後,回答傳媒提問的內容:

記者:(就四川地震救災方面)有些甚麼可以幫得到,或者有否與中央聯絡,是港府可以做得更多的?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一直有跟進在當地的本港居民的求助個案,駐京辦方面亦調派了入境處的同事前往當地協助處理這些個案。作為駐當地的辦事處,成都辦亦有協助接待由香港派出前往當地參與救災工作的救援隊伍及醫療隊伍。

記者:現時仍有港人在當地,他們的求助主要是哪些方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有些個案是依然未能接觸到失去聯絡的家人,在港的家人向入境處表示希望可以聯絡到他們。我知道入境處在成都的同事會透過當地的公安部門繼續嘗試尋找這些港人。

記者:中央方面,除了有關衛生的支援外,有否就其他方面向特區政府要求協助救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相信中央的有關部門在不同的範疇,如果認為香港特區具有專業可以提供協助的話,他們是會提出的。直至目前為止,主要是我們消防處的救援隊伍、醫護人員、一些專業的骨科醫生等,他們經已前往四川參與協助救援工作。特區政府會繼續與中央政府保持聯絡,只要香港有條件提供的服務,我們都會提供,因為四川省的災民都是特區市民及香港社會所共同關心的。



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