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調派醫療隊前往四川
**************

  醫院管理局今日(五月十八日)宣布,在評估四川災民的醫療需要後將會調派醫療隊前往四川,該十九人醫療隊包括他們包括醫生、護士以及其他急症醫療、骨科、麻醉科及感染控制的專職醫療人員。他們將會由分兩批出發前往四川支援內地的醫療機關及醫院。

  醫管局主席胡定旭向志願出發往災區的醫護人員的熱誠和無私貢獻表達謝意,他亦感激留在香港的員工,他們可能因為部分同事的志願工作而需要額外努力工作。

  「醫管局目前亦有數以十計的醫護人員義務參與各救援組織在四川的救援工作,我感謝所有義工及醫療隊成員志願到內地的醫院提供支援及協助,他們亦同時代表醫管局將關懷帶給內地受地震影響的災民,」胡定旭稱。

  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向感染及緊急事務總行政經理劉少懷領導的醫療籌備小組致謝,多謝他們在過往數日的辛勞,協助規劃向內地醫院提供的支援。

  首批由香港大學何柏良教授率領的三人感染控制專家小組已於今日出發,第二批醫護人員將於明日(五月十九日)出發,會合目前已在成都的屯門醫院周育賢醫生。

  第二批於明日出發往成都的醫療隊由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症科部門主管劉楚釗醫生率領。劉醫生曾經多次參與外地救援行動,包括在泰國發生的海嘯及台灣的嚴重交通意外事件。

  「我相信劉醫生的豐富經驗,有助統籌醫療隊為國內同僚在未來數星期處理大量傷者提供支援。」蘇利民表示。

  蘇利民指出醫療隊會在四川逗留大約七至十日,「而醫管局亦已準備有需要時派出第二隊醫療隊,繼續為內地提供支援。」

  「上星期在四川發生的地震,無論是破壞性及所做成的受傷死亡人數均是史無前例的,對參與救援工作的醫護人員來說,相信這次絕對是一個傷痛的經歷。」蘇利民補充,醫管局會為醫療隊人員提供所需物資及適切心理輔導支援。

  醫管局在今日較早前為將出發到當地的醫護人員作出發前講解,包括由臨床心理學家講解處理災民可能出現的危機反應、救援工作對醫護人員所產生的心理影響、預防繼發性傷痛的方法、應付救援過程中出現的心理壓力、處理極度傷痛及通知家人不幸消息的方法。

  此外,醫管局亦會為醫療隊成員的家人提供24小時聯絡電話,以便他們在有需要時尋求協助。



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