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推出「關心、愛心、送暖心」學習資源網(只有中文)
***************************

  教育局於今日(五月十六日)推出「關心、愛心、送暖心」學習資源網,就四川省發生的大地震,支援學校為學生進行相關學習活動,以培育他們「堅毅」、「珍惜」、「關愛」、「承擔」、「國民身份認同」的價值觀。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 : 「五月十二日,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大地震,傷亡枕藉。作為國家一分子,我們為四川地震慘劇感到哀傷之餘,更應對協助減輕受災同胞的痛苦有一份責任感和承擔精神。」

  「為此,本局課程發展處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特別製作『關心、愛心、送暖心』學習資源網,支援學校以是次重大事件,與學生一同進行各種學習活動。」

  學習資源網內容豐富,除了提供教學的「理念方向」和「策略建議」,亦提供多元化的「學習資源」,從知識和價值觀兩個層面,加深學生對這次災難事件的了解,並培育他們「堅毅」、「珍惜」、「關愛」、「承擔」、「國民身分認同」等價值觀。

  此外,資源網也為家長提供如何與子女討論事件的建議。

  「關心、愛心、送暖心」學習資源網網址為:http://resources.edb.gov.hk/mce1/earthquake/index.htm。



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