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派出醫療籌備小組往四川(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今日(五月十四日)宣布派出一隊醫療籌備小組於明日(五月十五日)前往四川成都,籌備調派志願醫療隊協助處理地震後的傷者,尤其是在華西醫院內的傷者。小組由醫管局總部感染及應急事務總行政經理劉少懷醫生領導。

  醫管局主席胡定旭表示,醫管局所有員工都對是次災難深感悲痛,很多員工都希望能伸出援手。

  「我們管理層之間及政府曾多番討論可以如何提供協助,而其中一個挑戰是要知道內地最需要的是甚麼形式的協助,我們才可以作出最適切的配合。」胡主席稱。

  小組會評估華西醫院在不同臨床專科的需要,並考慮整體形勢,然後決定進一步調派緊急援助的需要。

  醫療小組其他成員包括屯門醫院骨科及創傷科部門主管周育賢醫生、香港中文大學創傷骨科主任梁國穗教授、及醫管局感染及應急事務項目主任/深切治療部護士張葉聲先生。

  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今日與醫管局主席一同會晤小組四位成員,討論此行往四川所需的準備及支援。蘇利民表示,「醫管局亦已組成了一支醫療隊伍,隨時候命,有需要時可立即出發往四川。」

  蘇利民對員工今次熱誠投入參與救災表示讚許。「無論員工是以義工身份響應緊急救援機構的號召,或由醫管局調派往四川提供醫療支援,一律會獲批准長達四週的有薪假期及回港後休假安排。」

  醫管局同時特設四川賑災銀行賬戶,呼籲員工捐款支持拯救災民及災後重建工程。



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