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談賑災工作(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五月十四日)下午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賑災方面,如何幫助災民?

民政事務局局長:四川發生了嚴重地震災害後,溫家寶總理很快便到達了救災現場,並一直留在四川災場。我了解到他回應香港記者詢問時說,很多謝香港同胞對於救災工作的支持。實際上,我們看到全國四方八面都支持災區,香港各界人士亦很積極響應賑災行動。除了特區政府建議並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出了三億五千萬元賑災外,各界人士亦很踴躍響應。民政事務方面,民政事務總署轄下二十個公眾諮詢中心已經設立捐款收集箱,同事告訴我,陸陸續續有市民捐款賑災,表達心意。災情嚴重,每人都可出一分力量。

記者:志願機構方面......

民政事務局局長:多個志願機構實際上正在做不少工作,有些慈善團體與我有聯繫、與民政局亦有聯?,有些慈善團體一直以來舉辦以香港為對象的賑災活動,但都取得了我同意,將善款捐贈給內地四川災區。



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