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專業人士來港就業及來港受訓人士申請表格
**********************

  入境事務處今日(五月十四日)公布,新印制的「專業人士來港就業申請表」(表格編號:ID 990A及ID 990B)及「來港受訓申請表」(表格編號:ID 992A及ID 992B)將於下星期一(五月十九日)推出,新表格分別適用於專業人士來港就業或受訓。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新的申請表格連同一併推出的簡化措施,將會為申請人及本地聘用/保證公司帶來更大的方便。

  按現行安排,申請人需因應不同的專業人士來港就業計劃而填寫不同的表格。由下星期一起,不論申請人是根據那一個專業人士來港就業計劃申請來港,他們只需填寫新的申請表格。新申請表同時融合隨行受養人的資料,隨行來港的受養人將再無須另行填寫及遞交受養人申請表。

  這些申請所需提交的證明文件亦已簡化。發言人表示,如聘用/保證公司在緊接遞交申請前的18個月內有一名非本地僱員曾獲批予就業或培訓簽證/進入許可,便無須提交有關公司的證明文件,例如,商業登記、財務報告及公司背景資料等。

  申請表格可由下星期一(五月十九日)起於入境事務處查詢及聯絡組、入境事務處各分處、各區民政事務處、中國駐海外大使館及領事館或香港駐中國內地及海外辦事處免費索取。申請表格亦可從入境事務處網址www.immd.gov.hk下載。

  現時的來港就業及受訓申請表格將可繼續使用至八月三十一日。



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