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立法加強保障買樓人士消費權益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

  立法會將於明日(五月十四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立法加強保障買樓人士消費權益的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鄭經翰議員動議,內容為:「香港測量師學會於本年2月5日發表了《量度作業守則補編》,對樓宇實用面積的計算方法作出更清晰界定,規定實用面積須與窗台、花園、平台等附屬地方分開量度及列明,但部分地產發展商隨即表明,無意遵循該增補守則;為避免市民於購買樓宇時被定義不一的樓宇實用面積所混淆而蒙受損失,本會籲請政府立法規定發展商於開售樓花及現樓時,於售樓說明書上載列的樓宇實用面積,必須是根據香港測量師學會《量度作業守則補編》規定的方法量度,並據此來計算樓宇的平均呎價,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李永達議員及陳鑑林議員將分別就鄭經翰議員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議員又會辯論一項有關完善公園草地設施的議案。該項議案將由陳智思議員提出,內容為:「本會促請政府在規劃城市的過程中,包括發展日後的西九文化區及中環新海濱等項目時,研究在計劃興建的休憩用地內種植更多草坪,增撥資源進行草地保養工程,並把個別草坪開放予公眾使用,減少不必要的規管,讓市民大眾尤其小朋友能更好地享用這些公用設施。」

  王國興議員、余若薇議員、周梁淑怡議員、涂謹申議員及蔡素玉議員將分別就陳智思議員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此外,陳鑑林議員將會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把2008年4月23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商品說明(提供關於天然翡翠的資料)令》、《商品說明(提供關於鑽石的資料)令》、《商品說明(提供關於受規管電子產品的資料)令》、《2008年商品說明(標記)(黃金及黃金合金)(修訂)令》、《2008年商品說明(標記)(白金)(修訂)令》及《2008年商品說明(白金的定義)(修訂)規例》的修訂期限,延展至2008年6月11日的會議。

  法案方面,《2008年民生書院及協恩學校(法團名稱更改及一般修訂)條例草案》及《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會恢復進行,有關的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在會議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資訊傳真服務」(電話號碼:2869 9568)或立法會網頁(http://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語音廣播」系統,即場收聽會議。



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