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專營巴士加價申請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五月十三日)討論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龍運巴士有限公司、新大嶼山巴士(一九七三)有限公司、 城巴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提交的加價申請。

  交諮會主席鄭若驊表示,在討論有關加價申請時,交諮會考慮和平衡了行政會議在二○○六年通過的巴士票價調整安排中的各項相關因素,包括方程式的運算結果、反映市民的接受程度和承擔能力的家庭入息中位數變動、巴士公司的服務質素,以及巴士公司過去和預測的財務狀況等。

  她說:「交諮會察覺不同巴士公司的財務狀況和對前景的預測有所不同,在平衡各項相關因素後,我們建議因應不同公司其個別的情況作個別的建議,務求令各間巴士公司都有能力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巴士服務,並作出進一步的改善。」

  她續說:「一如處理其他加價申請,交諮會會把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