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地方行政高峰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五月十日)在「地方行政高峰會」歡迎辭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區議員、增選委員、社區領袖:
    
  歡迎各位出席今日的會議。大家踴躍參與,顯出對地方行政的關心和支持。行政長官的親自出席,表明特區政府最高度的重視。
    
  特區政府很多施政理念都是源自基層。政府施政要貫徹到基層,而區議會一直是特區政府在地區事務上的重要夥伴。新一屆區議會任期自年初開始以來,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都先後與區議會正、副主席會面,聽取對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和財政預算案的意見。多位局長也都陸續到各個區議會,就重要的政策課題開展諮詢;政府各個部門亦經常就不同的措施和安排與區議會溝通。
    
  新一屆區議會又獲得增撥資源,參與管理地區設施及提供服務。我們深信,政府與區議會緊密配合,各項服務可以更符合市民利益。民政事務局一定會繼續完善同區議會的合作,以期迅速有效地處理好地區上的課題,促進社區和諧和改善民生。
    
  今天的地方行政高峰會,將會分六個策略範疇展開討論,由各位區議會主席分別主持。我期待有務實、精闢的討論,並且預祝會議圓滿成功。
    
  現在,請行政長官為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說。



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