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局長探訪床位寓所住戶和工人(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九日)下午分別到旺角和觀塘,探訪床位寓所住戶和深入就業援助計劃的參加者,進一步了解他們的福利需要和就業情況。

  張建宗在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黎馮寶勤陪同下,首先到一個床位寓所,探訪數名獨居長者和低收入人士,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及天梯使團油麻地睦鄰中心為他們建立的鄰里互助網絡。

  隨後,張建宗前往旺角社區綜合大樓熟食市場,與市場內結集的長者交談,他很高興獲悉其中一些長者得到新福事工協會協助,透過「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先導計劃,建立關懷互助網絡。

  張建宗說:「政府和安老事務委員會全力推廣該計劃,以接觸更多缺乏支援或隱閉的長者,宣揚『積極樂頤年』的理念。」

  最後,張建宗在社署首席社會工作主任(社會保障)梁桂玲陪同下,參觀香港心理壎芛|提供的就業支援設施。他勉勵三名曾參與深入就業援助計劃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並讚揚他們從受助邁向自強。

  他說:「深入就業援助計劃自二○○三年六月推行以來,協助不少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和健全失業人士提高就業能力。至今年一月為止,超過二萬四千人參與計劃後找到全職工作,如售貨員、侍應和清潔工作。」

  張建宗呼籲合資格人士把握機會,參加深入就業援助計劃,積極裝備自己,投入勞動市場,達致自力更生。



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