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開始芬蘭訪問(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赫爾辛基時間五月五日)在芬蘭赫爾辛基開始官式訪問。

  孫局長首先到訪芬蘭教育部,與教育及科學政策部門政府特別顧問Ilkka Turunen、該部門教育顧問Erja Heikkinen,及芬蘭科學及科技政策局秘書長Esko-Olavi Seppala會面,聽取他們介紹芬蘭的教育制度及政策,特別有關高等教育方面的改革。

  孫局長說:「芬蘭學生在二○○三年及二○○六年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中均名列前茅。今次訪問是很好的經驗,透過和教育官員的交流,了解芬蘭教育制度的成功之處。」

  孫局長其後到訪烹飪學校Helsinki Culinary School Perho,並於校內訓練餐廳午膳。Helsinki Culinary School Perho是芬蘭第一所酒店和餐廳訓練學校,培訓學生成為餐廳廚師、侍應生和酒店接待員。

  隨後,孫局長前往赫爾辛基大學行為科學學系參觀,了解該校為教師在幼兒教育、基礎教育及特殊教育方面提供的專業培訓。他又與學生交談,了解他們以教師作為專業的理想。

  孫局長最後在拜訪中國駐芬蘭大使館參贊倪曉京後結束今日行程。



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5時1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