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醫療專業人士協會成立典禮(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三日)下午於銅鑼灣世貿中心出席香港醫療專業人士協會成立典禮的致辭全文:

江[明熙]會長、黎[桂康]主任、范[徐麗泰]總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醫療專業人士協會的成立典禮,親身見證一班有幹勁、有愛心的專業人士團結力量,服務社會。

  香港的醫療專業人員,多年來一直努力不懈,以高水平的技能,再加上專業的精神,為市民提供優良的服務。隨著時代和環境的轉變,我們在醫療壎秅霅戚n面對愈來愈多的挑戰,各個醫療專業更加需要緊密聯繫,攜手合作加強基層的醫療服務。醫生、牙醫、護士、藥劑師以及各個輔助醫療專業除了要各司其職,也要互相配合,共同為香港市民的健康把關。

  香港醫療專業人士協會的成立,正好提供一個平台,讓各個醫療專業互相增進認識,加強合作。政府現正就醫療改革諮詢公眾,我們提出的建議對整個醫療制度以至各個醫療專業都會有深遠的影響,因此我希望香港醫療專業人士協會能夠把握機會,踴躍發表意見。

  我知道協會除了擔當業內的溝通橋樑之外,也有計劃積極參與慈善工作,例如推行「晨曦行動」,透過義診和探訪等活動,加強香港地區層面的健康教育,更打算在內地的貧困地區贈醫施藥,為國家的發展出一分力。協會致力發揮專業才能,扶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這份精神實在值得嘉許。

  香港的醫療制度卓越,我們的政策是確保?會有市民因經濟困難而得?到適當的醫?服務。但醫療服務只是硬件,我們確實需要更多有熱誠的醫療專業人士投身義務工作,締造一種互助互愛的文化,營造一個和諧融洽的社會。因此,我非常欣賞香港醫療專業人士協會的工作方針。我祝願協會今後的工作能夠順利推行,會務蒸蒸日上,亦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

  多謝大家。



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