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推行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附圖)
*******************

  政府今日(五月三日)舉行啟動禮,推廣將在本港推行的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立法會已於四月三十日通過《能源效益(產品標籤)條例草案》,為我們的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訂立法定基礎。」

  首階段的強制性計劃,將會涵蓋空調機、冷凍器具和慳電膽。該三類產品已佔本港住宅用電量約百分之七十。

  根據計劃的規定,這三類產品必須貼上能源標籤,為消費者提供產品的能源效益資料,讓他們可選擇能源效益較高的產品,作出更環保的選擇。

  邱騰華表示,在推行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後,每年可節省1.5億度電。這可因而節省一億三千五百萬元電費及減少105,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邱騰華說他很高興看見市民及業界對推動能源效益及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的努力及支持,又表示會推行更多公眾宣傳及教育活動,以加強公眾的認識。

  為讓業界對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及其新規條作充分準備,政府將設有18個月的寬限期。有關產品能源效益的資料,市民可瀏覽機電工程署網頁(www.emsd.gov.hk)。



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